Dec 6, 2009

想法

我一直抱着希望,
不管对何人何事。
我都与乐观的态度面对。
我都只往好的一面想。
朋友曾说我没有顾虑事情的另一面,
就是坏的一面。
我只要好的,
为什么还要想着坏的?
我只要希望,
不想要失望。

如果发生的不愉快的事,
我也不会想太多。
因为我知道。
事情发生了,
就不能改变。
即使我不能改变事实,
我就接受它。
这样才是生活。

生活中的种种,
并不在掌控中。
它的发生是有原因的。
所谓:无风不起浪。
所发生的事情必定有原因。
好比,
为何我会腹泻?
原来我吃了坏东西。
事发必有因。

对于我想要的,
我就一定得到。
因为我相信。
以前,
我并不会
因为我的固执任性
让父母伤心
而愧疚
也没有想改变自己的念头。
因为我认为,
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。
但原来,
我错了。

不管任何人,
只要自己有决心改变自己,
你一定办得到。
只要想着,
我要成为一位怎样的人。
做该做的事。
久而久之,
你就会是你所想的。
改变并不是一夜间,
而是,
顺着时间流逝,
慢慢的改变着。
自己也察觉不着。
因为你已一点一滴的习惯,
一寸一尺在改变中的自己。

常常听见人们的抱怨声,
他们常问:为什么是我?
抱怨抱怨。
不发生都发生了,
还能做什么?
就别再抱着怨。
放开怨。
放远未来,
会想得更远。

过去,
我是脾气的主人。
因为我受它控制。
现在,
我当了脾气的小姐,
它慢慢开始顺从我。
几年后,
我要当脾气的主人,
让它永远听命于我。
“生气,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。”
“生气,是短短暂的发疯。”
证严上人

No comments: